小鱼牌草莓贩卖机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写一点什么.


我无意于洗白谁,我也不认为主角有什么值得责难之处,我只是单纯的从墨兰身上看出了一点点那时候的悲剧而已.一个女子,不一个人的一生打上了悲剧二字,本身就已经是糟糕透顶的事情,哪里有洗白之说呢.

我只是不忍,墨兰小时候唯一能让她感觉到可以完全信任的人就是林小娘了吧,对于爹爹的爱于她而言是浮萍,她对于爹爹是讨好的亲近.我们不也是嘛,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讨好的人生又能真正体会到几分快乐呢。甚至爹爹的一次责罚就会让墨兰哭诉爹爹是不要我们了吗?她对于爹爹的宠爱毫无把握更无信任,她于林小娘的言行举止中学习,她不像如兰那样洒脱,自然受林小娘的侵染亦不善良,她也会有害人之心这一点她就无洗白之处,可是我总是在想她生而为庶女就一定要低嫁吗?她满腹诗书凭才学与相貌要是我们我们就甘心吗?我看了今日有热搜墨兰洗白,我只是在想她就其一生并未真正对一个人动心她只是被想要更好的蒙住了双眼,她这一生没有爱情也没有完整的亲情,她得到的一切都勉强,都不完整.她不会轰轰烈烈更没有步步为营的本事,只是比照着小娘却更没有小娘的心智。其实我想墨兰是古代极度男权社会下无数悲剧女性的倒影罢了。

评论(2)

热度(37)